賞鯨的行程加上友人的建議,
在花蓮的2天晚上,
其中一天我們選擇住在花蓮縣,
想要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,
也希望能夠住在裡海邊很近的地方,
聽聽夜晚的浪潮聲,
看看日出的太平洋。

於是簡單的搜尋一下網路,
發現就在離石梯港不遠的地方,
有一間"戀戀長虹",
從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還蠻乾淨寬敞的,
由於沒什麼選擇,時間又有點趕,
很快的我們就決定了第2天落腳的地方就在這裡。

從網站上地圖的介紹,
戀戀長虹好像是在長虹橋附近。
結束賞鯨行程,離開石梯港後,
我們就前往民宿,
什麼在長虹橋附近,
根本就是在它旁邊!
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們從房間門口拍出去的,
感覺伸手就摸的到橋。

而且我們進民宿時也約在5點多,
剛好看到泛舟業者在收泛舟艇上岸,
如果剛好看到成群泛舟的人們上岸應該也很有趣吧,
如果下次到花蓮有要去秀姑巒溪泛舟,
住秀姑巒溪出海口的戀戀長虹應該會蠻適合的。

在長虹橋旁的公路邊,
有一棟獨棟的透天別墅,
前面有個小廣場,
還有小涼亭,
我們的車一駛入別墅前的廣場,
立刻就有一隻小黑狗熱情的繞著我們的車子打轉,
聽老闆娘說它本來是流浪狗,
在他們家門外的大石頭旁蹲了好幾天,
後來老闆跟老闆娘看它很乖又很親近人就決定收養它,
取名叫石頭。
石頭一點都不石頭,
活潑好動的不得了,
愛狗的雁趁著小ni她們check in的時候跟它玩的不亦樂乎。


一進房間就跟在網站上看的一樣,
很乾淨寬敞,但不像玫瑰花園以佈置取勝
不過雁反倒喜歡這裡,因為她喜歡大。

一進房間我就看到一個好喜歡的東西,
就是這個沙發!
我一直很想要買個紅色的沙發,
又是沙發床的設計也好棒,
整個模樣、設計跟花色都是我理想中的沙發樣式~
可惜沒拍到它還沒打開的模樣,
沙發的樣子很可愛呢~


這小朋友前一天晚上超早就睡了↓
結果小ni就自己睡這張沙發床。


這裡不像玫瑰花園裝潢佈置都可愛,
附近交通便利又熱鬧,
我們連吃的晚餐都要跑到好幾公里外才有得吃,
不然唯一的選擇就只剩老闆娘的野菜麵。
晚上也沒什麼娛樂,
電視也只有三台,
不過就像小ni說的,
跑那麼大老遠,
誰還為了看電視來這裡。
在太平洋邊的戀戀長虹,
擁有在花蓮市區無法感受的寧靜氣氛,
加上我們入住那天是星期日,
所以房客數並不多,
更顯得格外安靜。
住在戀戀長虹的房客可以享受到老闆娘招待的特製果汁或熱咖啡,
現打的新鮮果汁真的很好喝喔~
只見老闆娘加了一堆綠色的蔬菜跟養樂多,
打出的果汁新鮮順口,
老闆娘就像鄰家阿姨一樣親切,
我喝果汁的時候她還旁邊叮嚀著要把上面的泡泡也喝掉,
因為這樣才健康!
在這裡,
是不能在房間用餐的,
就連果汁也一樣,
我們晚上下去跟阿姨說要喝果汁的時候,
也有許多房客就在外面的涼亭一邊吹著涼涼的晚風,
一邊泡著茶,跟老闆還有老闆娘聊天、看星星。

秀姑巒溪出海口、戀戀長虹的涼亭、太平洋↓


民宿哪裡找:
民宿家:
戀戀長虹
地址:花蓮縣豐濱鄉靜浦8-1號
電話:03-8781707   0933-461241

*特別版*
那天傑森在MSN上跟我抱怨我寫的很隨便,
叫我要嘛就以後每篇網誌都留言給他,
不然乾脆舊不要再寫了。
我想這孩子是在賭氣,
想必認為我留給他的話都太隨便,
天知道我並不是這麼想的呀~
每篇留給他的話都是我在心裡、腦海裡想了又想、
思考了再思考才決定告訴他的話,
他這樣對我說,實在是讓我太傷心了,
傑森,姊姊我實在是太傷心了,
今天就先講到這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in 的頭像
    smin

    smin的小確幸

    s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